毕业就业
毕业就业

2019 年上半年 MPA 研究生学位论文集中开题的通知

发布人:hd发表时间:2019-11-30点击: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规定》,2019 年上半年由 MPA 教育中心统一组织 MPA 学位论文开题。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开题流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PA 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定于2019 年 10 月26-27日统一组织开题(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申请开题的MPA 学员,需经导师同意。中心将对拟开题学员学费缴纳情况、所修学分是否达到MPA 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进行初步审查,审查通过者由中心统一安排开题。未经中心认可,私自开题的,中心不予审核通过。

1、开题前至少 7 天(一周),学生需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202.114.200.86/),填写学位论文开题申请,以便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硕士学位论文开题信息公示。未通过系统提

交开题申请或提交开题申请未满7 天者,中心不予安排开题

2、提交开题申请后,学员需从系统导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具体操作见系统首页硕士学位系统操作指南汇编),开题报告会时将导出的开题报告登记表纸质版(每位评委一份)提交开题小组审阅。

二、学位论文选题要求

1、学位论文选题应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确定;MPA 选题应限于公共管理领域,如,公共治理、公共服务、机构改革、土地规划、土地整治、城乡规划、资源政策、公共绩效、公共人力资源、公共经济、高等教育管理、社会保障、非营利性组织、精准扶贫、公共政策评价等。

2、选题应避免做理论研究,避免对私营部门或非“公共”、非“管理”类问题的研究。鼓励结合基层工作实践做案例研究。

三、开题报告会

开题报告会前,需将开题报告审核页内的校内导师意见、校外导师(中心会提前明确校外导师)意见填写完毕。两个导师的意见务必是原件,复印无效。

1、开题前学员应提前准备好开题答辩材料,包括 PPT、开题报告书等;

2、开题小组成员由评委专家 5 人(含组长)和秘书 1 人组成,负责对学生开题报告的审议,做出通过、修改后通过或重新开题的结论;

3、开题答辩人应注重礼仪,着@正装出席,发言时起立;

4、开题答辩人报告开题内容(一般20分钟)并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

5、开题通过或修改后通过的学员,应根据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修改开题报告书并请导师审阅;

6、未通过开题报告的学员,应根据开题小组意见,认真调研、

充分准备,在条件成熟时再次做开题报告。

四、开题报告的后续处理

1、开题通过后一周内,学生登录系统根据开题小组的评委意见修订并完善本人的开题申请,将开题报告登记表纸质版原件提交中心留存,应校内导师、校外导师、开题小组成员签署意见并签字。然后由中心负责联系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再扫描成PDF文档,发给学生本人,由学生本人上传PDF格式开题报告审核页。

2、已通过开题的学生,因更改选题方向等原因需要重新开题的,需填写《硕士研究生重新开题申请表》,经导师同意,MPA中心审核通过后,报学位办备案。题目有轻微变化者不需要重新开题。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PA 教育中心

2019 年 8月 30 日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