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MPA教育中心举办2019级MPA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发布人:hd发表时间:2019-11-30点击:

丹枫迎秋,天高气爽,2019年9月21日,MPA教育中心举办了2019级MPA新生(周末班)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吉军教授、分管MPA教育和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忠副教授、工会主席曾伟教授以及MPA教育中心办公室蒲明强、李继杰老师、2019级MPA(周末班)新学员们出席了开学典礼。

上午九点,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张吉军教授对MPA新生们的到来表示问候,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渊源与优良传统,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这个平台,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实践经验,提升自身价值,同时也要处理好生活、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和老师的严格要求,力争在有限的在校学习期间做一个优秀的MPA硕士研究生。张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鼓舞人心,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王忠副院长致辞。他首先对MPA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不断变化、充满竞争的时代,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在美丽的中国地质大学的不期而遇是一种缘分,同学们一定要秉承校训——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事业获得更大的建树。然后,王忠副院长着重讲述了我校MPA教育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优势,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学科背景研究社会问题。王忠副院长的讲话热情洋溢、慷慨激昂,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开学典礼结束以后,2019年MPA新学员和与会的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在入学教育环节,院工会主席曾伟教授就MPA学术道德规范问题为2019级新学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首先,曾伟教授高度评价、认可同学们的学习精神、学习热情,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本次的求学机会,严格按照学校MPA的办学要求,认真上课并顺利通过课程考核,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在导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开题、答辩等毕业环节。然后,曾伟教授着重强调,同学们要做学术研究首先要学会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原创、真实、遵守版权的学术道德底线。他跟同学们列举了在当前学术界被严禁的学术不端行为和表现,并结合“翟天临”事件等案例分析了学术道德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曾教授的讲座给2019级MPA新学员们上了宝贵“开学第一课”。

最后,2019级MPA周末班的班主任蒲明强老师就MPA培养方案,教学管理等做了简单的介绍,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手册》和MPA中心编写的《MPA新生入学指南》,并表示MPA中心办公室的老师们将竭诚为大家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期待大家学有所成、顺利完成学业。此外,李继杰老师就学生上课选课、校园卡使用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咨询。

开学典礼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和新的征程,祝愿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学员们之间的了解,开启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