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2020年春季学期MPA研究生在线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蒲明强发表时间:2020-04-27点击:

2020年4月18日,2020年春季学期MPA研究生在线预答辩工作按计划进行。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MPA预答辩采取了远程在线的形式,共有50名MPA研究生参加了本次预答辩,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为严把MPA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经学院、MPA中心领导研究,要求本次预答辩的研究生须经导师同意后方可参加。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预答辩的顺利进行MPA教育中心依据研究生院发布的《关于做好当前研究生学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心制定的《2020年上半年MPA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的通知》要求,提前做好了预答辩的统筹安排工作。首先,MPA中心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研究生导师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因时制宜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和监控,督促研究生按时保质完成学位论文。其次,中心办公室分别于3月1日、15日、26日分三次汇总学生学位论文的写作进度,并及时向导师进行反馈,并对汇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项督导;第三,中心办公室对参加预答辩的MPA研究生按照不同的专业进行了合理的分组,并提前三天收齐参加预答辩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分发给评委老师审阅。同时,通过QQ群发布预答辩分组安排,要求学生提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测试网络和设备,确保网络、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18日上午8点钟,师生们按时进入腾讯会议室,预答辩学生通过PPT方式进行论文陈述,预答辩组老师对论文提出问题,学生细心回答、认真聆听点评,记录建议和意见。预答辩组综合评议每位同学的学位论文,并将统计结果报MPA办公室汇总。2018级、2019级部分MPA研究生也旁听了本次在线预答辩活动。

历经一天,全部50名预答辩MPA研究生分组答辩完毕,2020年春季学期MPA研究生在线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