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院举行2021级MPA研究生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

发布人:蒲明强发表时间:2021-10-08点击:

我院举行2021级MPA研究生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

2021101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举行了2021MPA研究生新生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

在开班仪式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宽裕对MPA新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对各位新同学从不同岗位来到这样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环境优美、人才辈出的全国重点大学来学习深造表示真诚的祝贺,更对选择师资力量强大、培养经验丰富的公共管理学院攻读MPA表示祝贺。他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在全球新冠疫情毅然非常严峻的形势下,同学们能在这样风景如画的校园里学习,一定要感谢我们强大的祖国和党的英明领导,要学习武汉抗疫精神,抢抓时间,排除万难,认真学习。他希望同学们坚持求真务实,追求学术卓越,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等毕业返回工作岗位时能勇于担当,有更大更好的作为,能分别成为各行各业的能手和英才。

 

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胡守庚为新学员们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及MPA教育中心的发展现状和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用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生动的语言向新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MPA学习期间,更好的学习、研究,更好的完成学业。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寄语:一是要放眼世界,追求卓越。二是要做好管理实践和管理研究,特别是在课程学习期间确定好个人的研究内容。三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不怕困难,不怕挫折。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忠在讲话中鼓励新学员们进行交叉研究、交叉学习,在不断的学习和探索过程中炼就交叉思维能力。王忠副院长还就MPA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排除困难、潜心学习,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顺利完成学业。此外,王院长还强调了学术交流活动对于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多参加全国MPA案例大赛、公共管理学年会等学术交流活动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领导、班主任老师与2021MPA研究生新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在随后进行的入学教育环节,曾伟老师2021MPA研究生新学员们开讲了“开学第一课”——MPA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曾老师首先从全国MPA教指委的成立和发展讲起,强调要做学术研究首先要学会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原创、真实、遵守版权的学术道德底线。在演讲中曾老师跟大家列举了在当前学术界被严禁的学术不端行为和表现,并结合“翟天临”事件等案例分析了学术道德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最后,曾老师谆谆教导MPA新学员们,学习与研究取决于个人的决心,务必牢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校训,在整个求学的过程,既要真实,又要诚信,踏踏实实做学问。曾老师的课深入浅出、丰富生动,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感谢。

 

最后,MPA教育中心办公室蒲明强老师布置了一些具体工作,他要求同学们妥善处理好工作、家庭和学业之间的矛盾,做好读研期间的学习规划,熟悉研究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并熟悉学校研学平台的使用方法。

开班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祝愿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一段人生的新篇章。

供稿:马萍、夏茂翔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