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2022级MPA研究生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

发布人:邹玮发表时间:2022-10-05点击:

我院举行2022MPA研究生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

2022102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举行了2022MPA研究生新生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

在开班仪式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胡守庚为新学员们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及MPA教育中心的发展现状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概况。他以竺可桢老先生的名言公忠坚毅,天下己任勉励同学们,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寄语:一是要深化天下为公的理想;二是要确立忠于职守的信念;三是要增强坚如磐石的定力;四是要鼓起勇毅创新的劲头。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宽裕对MPA新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张书记从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角度来阐述了对天下为公,善至以管的深刻理解。他从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两个方面对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作了深刻解读。他勉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今时代变革以及国际形势,为国家公共管理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以天下为公为使命为傲,要时刻秉持着公心将人民放在心中。他希望同学们成为引以为傲的公管人,国家的栋梁之材,我们党未来事业的接班人。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忠就如何开展MPA研究生学习介绍学习经验。他通过“平衡”、“专注”、“应用”、“感悟”、“友谊”、“运动”、“实践”、“拓展”、“调研”、“大赛”、“口碑”“工作”、“科研”、“前沿”、“导师”、“连接”、“论文”、“课题”、“数据”、“坚持”、“恒心”、“表率”等关键词对如何开展研究生学习、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阐述。

 

 

 

在随后进行的入学教育环节,曾伟教授2022MPA研究生新学员们开讲了学第一课”——MPA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曾老师首先从全国MPA教指委的成立和发展进行介绍随后介绍了公共管理的学科分类及学科体系新构架。在进行学术道德规范演讲时,列举了在当前学术界被严禁的学术不端行为和表现,并结合“翟天临”事件等案例分析了学术道德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指出学术道德规范是学者的生命线。

 

最后,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邹玮介绍研究生培养相关规定,包括教学培养流程、学位工作流程,以及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有关学位论文的管理政策与规定。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和2022MPA研究生新生们合影留念。

 

 

 

开班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开始。祝愿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一段人生的新篇章。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