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顺利举行2023级MPA研究生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

发布人:邹玮发表时间:2023-10-11点击:

                     

2023年9月29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举行了2023级MPA研究生新生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

这一仪式汇聚了众多优秀的来自各行各业的杰出学生,165名新生怀揣着提升自我的梦想,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

在开班仪式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宽裕对MPA新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对各位新同学从不同岗位来到这样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环境优美、人才辈出的全国重点大学来学习深造表示真诚的祝贺,更对选择师资力量强大、培养经验丰富的公共管理学院攻读MPA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要以天下为公为使命,要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能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不断拓展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并勉励各位新同学珍惜求学机会,努力完善自我,树立问题导向,扎根本土实践,胸怀家国情怀,懂得回报社会。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胡守庚详细为新学员们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及MPA教育中心的发展概况和学院在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以“天下为公 善治以管”为核心思想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兼具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晓政治思想、法治理念、管理哲学和管理技能,德才兼备。二、共同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忠在讲话中对如何开展研究生学习、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阐述。并鼓励新学员们进行交叉研究、交叉学习,在不断的学习和探索过程中炼就交叉思维能力。王忠副院长还就MPA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排除困难、潜心学习,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顺利完成学业。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与2023级MPA研究生新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在随后进行的入学教育环节,曾伟教授为2023级MPA研究生新学员们开讲了“开学第一课”——MPA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曾老师首先从全国MPA教指委的成立和发展进行介绍,随后介绍了公共管理的学科分类及学科体系新构架。在进行学术道德规范演讲时,列举了在当前学术界被严禁的学术不端行为和表现,并结合“翟天临”事件等案例分析了学术道德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指出学术道德规范是学者的生命线。











最后,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邹玮细致耐心的进行了公管学院2023级MPA新生入学教育,从培养流程、培养管理、学位管理三个方面为我们坚定了学习的信心,加深了同学们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习的自豪,为今天的开班典礼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供稿:王哲诚、曹祥珊 审核:邹玮)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