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坛

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部副主任丁开杰教授为我校MPA学员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人:hd发表时间:2019-11-30点击:

 (通讯员:康宇杰,指导老师:王忠、蒲明强)2019年5月26日,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部副主任、《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执行主编丁开杰教授应我校MPA教育中心邀请,为MPA学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我院主管MPA中心工作的副院长王忠副教授、MPA教育中心相关老师共同参加了这场学术报告会。

丁教授的讲座主题为《时代、自我与使命——我的学习研究体会与感悟》,他以三个经典的哲学问题开宗明义:“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引发同学们对于自我发现与自我实现的思考,然后站在新时代的视角去阐述这三个问题的实际意义,并为同学们指出了自我实现的路径。接着,丁教授结合自己在哈佛大学访学期间的学习研究经历,就《美国社会公平性评价》这一课题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演讲。丰富的经历,独特的视角,精彩的解读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叹。

在提问互动环节,丁教授以一名资深杂志主编的专业视角为同学们解答了诸多关于MPA论文选题、撰写与修改方面的实际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建议。王忠副院长结合自身研究经验与我校关于MPA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补充讲解。这对于下半年即将面临学位论文开题与写作的MPA学员可谓雪中送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为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方向指明了方向,更能够帮助自己在今后论文撰写过程中避开误区和雷区,收获巨大。

(摄影:彭德钒)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