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坛

徐增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人:hd发表时间:2019-11-30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对新时代地方政府管理的思考,5月16日19时,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地方政府治理与地方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增阳教授为MPA专业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新时代地方政府竞争的态势、问题与规制”的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王忠出席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徐增阳教授首先以十堰市和襄阳市的“高铁之争”为引子,娓娓道来,生动地展现了地方政府的竞争态势的模式。他通过旁征博引,对地方政府竞争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解读。并在最后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在第二环节中,徐增阳教授积极与学生开展互动。同学们抓住难得的交流机会,踊跃向徐增阳教授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得到了徐教授的精彩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既增加了对新时代地方政府竞争方面的了解,又刷新了自身对新时代地方政府相关改革的认识。

此次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堪称一场学术盛宴,于21时15分,在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彭德钒 摄影:程郡)

快速通道: